2022台灣海洋生技產業發展研討會 – 學而優則產:學者價創新典範

在台灣,從事海洋生物技術研究、同時已有傑出研究成果的學者不乏其人,然真正能夠學而優則商,藉由創業將自己的研究成果發揚光大,變成能夠賺錢商品的學者卻麟毛鳳角。窺究其原因,除了和研究人員本身的認知及志向有關外,還和對於跨入未知領域的不安及不知從何開始有關。由於絕大多數的高階海洋生技研究人員,特別是大學老師沒有商品化及創業的經驗,因此在說服自己的學生投入創業時,往往也倍感心虛而缺乏說服力。也因此,本研討會的目的,即在邀請一些本身從事海洋生物科技相關研究、同時熟知如何由政策面推動海洋生物技術的商品化,或是有將自身的研究成功轉變成商品 (特別是經由創業) 的學者,來告訴參與本研討會的人員,特別是高階生技研究人員如何學而優則商,從而創造出新的價值。本研討會也同時辦理實務專題競賽,並且進行壁報展示同儕競合,促進學術研究交流,並且邀請得獎的研究作品進行口頭報告,提供互相觀摩的機會,藉以激發創新創意的研究。

2022年11月4日 (線上報名截止日於10/30止,請盡早報名以免向隅)
國立成功大學生科教學大樓(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我要報名

主辦單位:臺灣海洋生物技術學會
     國立成功大學 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
協辦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補助生命科學研究推動中心
活動議程:


1. 本次活動同時舉辦本學會會員論文競賽(論文主題不限,凡海洋生技相關領域皆可,報名時請自行選擇以下其中一個領域:養殖生技、食品生技、分子生技與其他),欲參加論文競賽之學生會員(需先加入學生會員方能參與論文競賽),請詳閱相關規定<論文競賽投稿>,並於期限內完成相關投稿作業。

2. 不克出席之會員,特提供委託書格式下載,敬請多加利用,以維自身權利,謝謝。

3.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生科教學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