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指南

搭乘客運
  • 搭乘國光號「台北東站 ─ 基隆」、「三重 ─ 基隆」、「國立護理學院 ─ 基隆」、「中崙 ─ 基隆」或是「美麗華 ─ 基隆」、「板橋 ─ 基隆」在基隆終點站下車,此時基隆火車站在您的前方,基隆港即在旁邊。此時,您可搭乘計程車至海大,車資約 NT$200-210 左右,或前行至火車站旁邊的基隆市公車處搭市內公車,市區 101(經祥豐街)和 103、104、105 都可到海大,目前公車票價:票價:全票 15 元,半票 8 元,學生優待卡 9 元。(98 年 7 月 13 日更新)
  • 在國道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國光號「台北總站 ─ 宜蘭、羅東(經濱海公路)」,可直接在海大下車。
搭乘火車搭乘往基隆的任何種類的火車(請勿搭上北迴線的火車,因北迴線的火車不經過 基隆,抵達基隆站後,您可選擇搭乘計程車,跳錶車資約 NT$200-210 左右,或 至車站左方(背向車站)的基隆公車處搭乘市內公車,市區 101(經祥豐街)和 103、 104、105 都可到海大,目前公車票價:票價:全票 15 元,半票 8 元,學生優待卡 9 元。(98 年 7 月 13 日更新)
自行開車

離台北只需 30 分鐘車程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位於濱海公路旁,離基隆市區約 10 分鐘車程(機車 15~20 分鐘),到基隆市區後可選擇北一高或北二高,交通順暢時到內湖、士林等地約 20 分鐘、到台北車站約 30 分鐘。

由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出大業隧道後(中山高速公路 0 公里處),進入基隆市區,在第一個出口右轉,出口處有往「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宜蘭、濱海公路」的路 標指示牌。經由出口匝道,進入基隆市區,此時基隆港和航運大樓在您的左側,基隆市文化中心在您的右前方。繼績直行,此時,您應是在「中正路」上,經過數個紅綠燈,右轉接「祥豐街」,右行處的左前方可看到基隆港的貨櫃起重機。在「祥豐街」上直行,經過正濱國小和基隆海事學校後,會立刻遇到三叉路(祥豐街、中正路、及北寧路),此時,在三叉路右行直走,您可看到海大祥豐校區在右方。在三叉路右行直走,沿北寧路(台二號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 走,不到一公里,即可看到海大濱海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