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灣海洋生物技術產學發展研討會,已開始報名,請大家一同參與!

臺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且水產養殖技術聞名世界,然而因為地處亞熱帶,且密集式養殖,容易孳生病菌,導致水產生物疾病危害嚴重,常造成產業巨大的損失,這些疾病問題若無妥善的處裡,甚至會導致產業崩盤,民國78年左右草蝦養殖就是一個例子,而要如何有效運用海洋生物技術來克服疾病與提升魚蝦免疫力,一直是台灣的產、官、學界戮力克服的目標。海洋生物技術為開發這些免疫方法與抵抗疾病侵襲的重要關鍵技術,若能與產業密切的結合,將學界開發的技術適當的產業化,已成為目前積極發展的一項重要生技產業,而如何將學術與產業連結,並透過政府的協助,使學術研究能符合產業所需,並培育出具研發抗病經驗及國際觀的海洋生物技術人才,是促進此產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課題。因此本次的學術研討會將邀請學研界與產業界代表,利用特定的案例,說明如何將學術研究成果進行產業化,並期盼利用本次的會議,提供產業界與學界溝通交流的機會,也邀請學生參與,以了解在未來職業生涯發展上,所需具備的條件,進而培育出產業所需之人才,創造產、官、學三贏之局面。在此衷心期盼您的蒞臨與參與。

時 間:中華民國106年08月07日(星期一) 9:00

地 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演講廳暨展示場

報 名:採線上報名
    截止日為106年7月22日(含參與論文競賽者),
    名額有限敬請提早報名以免向偶。

<點此可詳閱完整議程,並進行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