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魚類學會暨亞洲魚類學會2016年會

亞洲魚類學會 (Asian Society of Ichthyologists) (ASI)
 
於2014年在馬來西亞檳城成立。其目標是促進有致於魚類學研究的亞洲及其它各地學者之交流與發展。計畫每年召開一次年會及研討會,由亞洲國家分別輪流主辦。
 
今年度(2016)之會議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由中華民國魚類學會及台大海洋研究所協同舉辦。
時間為五月十八至二十一日。
 
期間亦有其它如海洋學會於同場地舉辦之各學會的年會統稱為TGA年會。與會者可以自由參加各場次的演講。2016
 
ASI會議將接續學會賦予的任務, 提供一個討論和交流的平台,以供參與者分享及討論魚類多樣性丶系統分類丶演化丶生物地理丶保育丶生態丶生理及其它魚類學相關研究領域之新發現。並加強舊有的及建立新的來自世界各地對於亞洲生物多樣性熱點研究工作有興趣之魚類研究學者之連繫。
目前規劃六個主題及一個關於湄公河魚類多樣性之討論專題。另外亦有數個專題邀請演講。講者包括台灣及來自日本丶中國丶美國等之知名魚類學者。
 
會議及報名資訊詳見官網(http://chenxs1.oc.ntu.edu.tw/asi2016taipei/)。報名截止日期為2016年三月十五日。歡迎參加。